下午看完了2046

相當好看,現在心裡還充斥著裡頭的情緒
音樂很美,畫面很美
王家衛式的取景和切割畫面很有感覺

其實不難懂
但我還是後悔沒有先看過花樣年華以及阿飛正傳


當初想都沒想就先租這部,完全是因為它的卡司

梁朝偉就不用多說了,也沒辦法用言語說得清
看完重慶森林以後
就很期待他跟王菲在2046裡,會有些什麼樣的感覺

結果當然是很不相同
但是在2046裡面,我還是最喜歡周慕雲跟王靖雯的地方
不多不少
王靖雯的輕、靈,還有
周慕雲最後有點像是從她與日本男友獲得些許類似救贖
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我記得梁朝偉還有一部跟王菲合作的電影,過年好像常播
忘了叫什麼名字,我也很喜歡)


因為My Blueberry Nights而喜歡上王家衛電影所給人的感覺
也才開始想看看其他的王家衛作品

跟2046比起來
我喜歡重慶森林多一些
有種喝著氣泡飲料的感覺


雖然我看過的王家衛還不多就是了
以後時間多點
一口氣看完阿飛花樣再來看2046
也許就會有更深的感受。


另外,
周慕雲這名字總讓我不是很喜歡,可能因為有點瓊瑤
梁朝偉還是要有個帥氣點的名字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v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