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直接在fb發網誌得但不知為何找不到

於是就挖出這個好久沒寫的部落格來發文

為的也不是要說教什麼的(雖然標題很教條),只是出自對妳們的一點關心

 

 

為了怕自己越打越多變成更加碎念的文章

先把想說的大致列個概要(自以為在準備講稿這樣)

衷心希望進入嶄新階段的妳們在開始的日子裡注意這些: 健康,夢想,瘋狂

And keep in mind that "No matter how you plan anything, things change."

 

 

list裡沒有學業也沒有什麼愛情什麼社團,這些東西很多人大概都說過了

想憧憬的妳們很會憧憬,要的是什麼妳們總是清楚

總而言之比起如何平衡學業與社團或未來戀愛會受傷保護自己很重要

健康,夢想和瘋狂才是我認為該試著分享看看的。

 

 

我把健康擺在第一個,因為我自己並沒有在大學的時候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

這個issue可大可小

行程總是很滿的妳可能只會拖著重感冒繼續完成熱血的計畫,這是屬於"可小"的範圍

凡事要求完美的妳可能常常把自己逼到沒有退路而不自知,這是屬於"可大"的範圍

Maybe you just want to be perfect, but meanwhile do remind yourself that you don't always have to be.

為什麼容易在大學的時候不夠注意自己的健康呢

因為妳離開家了,對許多人來說這也代表少了父母親隨時幫妳準備好補充營養和禁止妳太常吃垃圾食物

(但壓力很大的時候,我們總是需要comfort food對吧:p)

再者,妳正值身強體壯的年紀,常常熱血和瘋狂比什麼都重要

但希望妳能在壓力過後多吃蔬果,在狂歡之後好好休息

因為妳不嫌棄的話我還想和健康開朗的妳們偶爾聊聊:)

 

 

夢想人人都有,能勇敢築夢的人卻不見得多

能跨越築夢過程跌倒的柵欄可能更少

我看過妳們發揮熱力的時候,雙眼閃爍著光芒,就算喊累的同時仍然埋頭做到最好

而我知道,我看過的還不是妳們燃燒得最熾熱的時候

(以下非常冗長,沒興趣的人快轉好了反正只是個例子)

我認識一個叫侯加零的人,她國小時很愛搶當班長或風紀之類的

別人的事她也愛搶來做,自己愛欺負人但看不慣別人欺負弱小常要拔刀相助

有一群好姊妹,也跟男生們混得很熟,男生都叫她侯老大

記得她還是國一時仍然是這種個性

但為她好的母親在她轉學到台南時幫她講進資優班

然後她們班導師每個週末都要他們到學校寫十張以上的各科考卷很恐怖,她很不爽

於是她自以為是地有一天找導師"釘孤枝",想說可以對該師說之以理

那傢伙還用拍皮球做比喻向該師說明了"物極必反"的道理,該師似乎沒有擇善固執

侯加零開始說謊不去學校寫她認為無意義的考卷們,拜託!才國一欸有病喔

國二她父親過世,侯加零變得只顧學業考南女啊考師大英語啊是她當時唯一重要的事

(聽說她有偷偷談戀愛就是了XD)

個性開始變得執拗,好像不再想大膽追求什麼偉大的夢

瘋狂的事對她來說不可能,念好書就好,她開始變成別人眼中的會唸書乖寶寶

如願上了師大英語系後,侯加零仍然是在系上很邊緣的人

什麼迎新宿營啊系學會啊社團啊她都沒特別想參加,甚至有點懼怕

她當時說,覺得自己很lame所以不想

結果她一群美麗室友的好朋友屎蒂芬有天突然找她一起競選系學會正副會長

這個屎蒂芬在當時侯加零的眼中看來就是個系上會變成重要人物的人,多才多藝很會講話人緣好

兩個人一點都不熟,屎蒂芬大三還跟侯加零說大一下之前她在他心中是這個印象:

"W,S跟A是好朋友,然後有個C跟A常常在一起"這樣

anyway,侯加零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答應了這個沒甚麼競爭意味的競選

然後往後的三年變成她現在常回想起的美好回憶

那包含了幾次師大英語系最重要的英語話劇,公演,營隊的隊輔啦股長啦以及...值星

有無數個排戲到半夜懶得洗澡直接睡覺的日子

有穿著網襪一場戲換三套妝髮的日子,還有無盡無盡在學生餐廳準備系學會資料的整個夜晚

還有很多很多,她說,這些開啟了她敢於"有那麼點夢想"的那扇門

因為在這當中她突破了許多跟幾年前的她毫不相干的東西,也因而學到很多

都只是因為她大一那時蠢蠢地沒多想就答應了還不熟的屎蒂芬同學

打到這裡,她說她想再次謝謝那位屎同學並深深擁抱他!

以上是冗長的侯加零的故事,好冗長真是抱歉

而我要說的是:

如果妳曾經有過想做些什麼的夢想,卻又同時有著怯生生的性格或些許自卑感

Never hesitate to grab any opportunity in the future!

大學四年,真的要我說學業並非最重要

因為這是一個妳處於多元環境的好時光

在那之後,如果妳念研究所妳能恣意揮灑的時間會被壓縮

如果妳就業了,也許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記得在未來的這四年哩,打開通往夢想的那道門:)

( I mean those who haven't. :p )

 

 

至於瘋狂

想說的其實跟夢想那段差不多

大意是有機會瘋狂的時候,就盡情瘋狂吧!

形式不拘沒有限制,能怎麼瘋狂怎麼瘋狂,但要記得自己的模樣: )

 

文章至此,其實最掛念的還是妳們的健康

所以我說

大膽朝夢想前進,用力地瘋狂妳要的瘋狂,但要健康開朗。

 

As for "Things change."

和妳們分享一次和張懸對談時她給我的一段話:

"我們常認為在奮力游到彼岸的過程非常辛苦所以總想趕快到達,那是真的

但是並不是真正到達對岸了才是唯一的解答

我們必須接受那個還再奮力游向彼岸的自己"

很多事情不愛照著妳的計畫前進

妳想游到深水區之前可能還不小心喝到小屁孩偷偷放的尿

但那都不會是妳自己一個人的問題

必要的時候大聲說出:我需要幫忙!

不嫌棄的話Cloris will love nothing more than give you a hand!

You know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v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