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腳杯

是一中南女聯合晚會

是我班上一個很美麗的女生Lytha亮融主辦(之一)的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機會聽陳綺貞live的演唱會

是帶來很多複雜情感的一個充滿青春期費洛蒙的場合

 

晚會很棒

對於一群這麼用心想帶給同學們歡樂與難忘的回憶卻沒有前人的經驗可循的孩子們來說

很棒了

讓我想起南女校友管樂團草創時期的點滴

雖然我到第二屆才真正有做到些什麼(譜務算是嗎?幹走一中的長笛譜應該算XD)

那是一些亂糟糟的樂譜,再近都不嫌刺耳的團練,老彭有時瘋掉的閒談,覺得自己一定總是被討厭的我

還有一些吃吃喝喝,社教館的整天彩排,海報邀請卡,路的獻花,結束時一定要吹的Go For It

青春。

 

回想起來似乎都不是些很快樂的回憶

有一些不得不在裡面,摻雜著害怕和壓力和自我厭倦

更多的是無意識的壓抑導致後來生病的我

 

 

有夢想,有陽光,也有好朋友,有愛情,也有第一志願

但是這些在後來的這幾年都有些變了調

唯一能說感謝的是路還在我的身邊,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手牽,給我肩膀靠

當然其中還是有很多也許其他人都不需要經歷的磨合

辛苦了,I wish I was...

 

 

陳綺貞的歌單for Chalice:

吉他手(我以為開場會是After 17)

After 17

旅行的意義(路的預測歌單)

安可1-太陽

安可很久的2-九份的咖啡店

 

美麗的陳老師一走出場是一如往常的簡約牛仔褲加白T-shirt,當然還有一頭迷人的長髮

開場白:

全台南最特別的同學都在這裡了

唱完吉他手之後我看見老師帥氣地把pick往台下一丟

真希望我坐在前排然後撿到

After 17似乎帶給余家睿很大的震撼

九份的咖啡店現場版真的超乎想像地就像路一邊搖頭一邊說的:太殺了!

殺到我的眼淚快要氾濫,因為有太多太多逝去的美好光陰在九份渡過

是逝去,是懷念,是往昔

有瘋狂,有美麗,有月河,有奧黛麗赫本,有北部不常見的十月的陽光,有愛情,有第一次

然後,現在的我不是那時候的我了

然後,那時候的快樂現在也許不再能夠擁有了

然後,我們也不再是那時候的我們了

 

我不知道,事情總是可能變得更美好也總是可能變得更糟

我知道,當綺貞動人的聲音在耳膜鼓動的時候我聽到:

躺在家裡的數不完的藥袋上的名稱在對我說話

"嘿妳終於又想起我了!妳以為擺脫我了嗎?

少來了妳只是在像以前一樣無意識地逃避

如果一天不吃藥妳就會亂飛,妳離不開我的!

少假裝妳很堅強妳已經不怕少假裝妳很開心"

 

 

我無法回應它什麼

我只是終於知道為什麼有好多個數不盡的淚流滿面的夜晚都是綺貞的歌陪我渡過

因為它們提醒我失去,提醒我悲傷,告訴我美好不再

而我近乎任性地放任自己浸淫其中無法自已

好像只為讓淚腺有個出口

 

 

結束後路和我還有余家睿沉重地漫步到馬路對面的校區

在操場旁的欄杆坐著聊著那些以幹字開頭的不再回來的青春

我望著從群英堂走出來的一群群男男女女

他們接下來面對的可能是往指考努力邁進或是認真準備推甄

217的孩子們得開始想專題的進度了

還有更多的是各式各樣高中生會面臨的壓力或美好的社團生活

當我說完這些

余家睿:幹!我們明天要幹麻!收假啦幹!八點點名啦幹!

路:(笑彎了腰)

欸你們不管歸隊還是放假都有時薪八塊半還包吃包住已經比我這個免費勞工好很多了好嗎= =

 

 

我想我會繼續努力,不管那些東西對我說什麼

不管最近的我有多麼一團糟

不管我昨天為了溝通流了多少眼淚

 

而我相信

我仍然無可自拔地愛著陳綺貞和張阿懸

只是後者帶給我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v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