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張懸的歌聲裡得到一些溫暖。

 

親愛的 詞/曲: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要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就讓它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是啊,別忘了要快樂

但我總是健忘。

 

我無法定義此刻的我擁有什麼樣的心情

就像我常常無法定義某一件事情帶給我的意義是什麼

這種一般人可能認為枝微末節的事情總是不斷地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刻打擾著我

大大的世界,到底要怎麼率真地去感受呢?



延畢生的身分正式進入倒數階段

卡在這個不上不下的階段竟然也走過來三分之二了

但我還是在想:真的可以揮霍地走嗎?這條漫長的路

 

這二十三年來

我是多麼認真地去對待生活當中的每一件小事呢?

跟我相處過的人你們是怎麼看待我的呢?

我總是忍耐不住地這樣對自己產生質疑,然後厭惡自己。

 

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

每天晚上我總會帶著妹妹一起在床上偷偷向上天祈禱

祈禱世界上的好人都過得幸福快樂都不要死掉,只要壞人死光光就好了

天真的我怎麼會知道我最離不開的爸爸會在沒幾年之後就不在時間的長廊上繼續等待我了

我猜想

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失去了判斷一切事物之於我的價值與意義的能力

 

 

最近我總在問,不知道問誰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

我做錯了什麼事情要讓我這樣心無所依地載浮載沉?

然後我就笑不出來了,對任何事

就像我載浮載沉的狀態一樣,似乎周遭的一切也會霎地一瞬間不問原因地離開我

怎麼樣也抓不住。

 

剛剛在搜尋張懸的時候找到了她在美麗佳人TV的專訪-戀人們教我的事

"這輩子我要為自己變成一個我喜歡的女人
一個愛自己的女人並不是要表現在自信或女性主義上
而是那是對自己的一個包容跟理解"

張懸如是說

 

嗯,對自己的包容跟理解

我想我欠缺的就是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v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