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很鬼打牆

訂了三點的點水樓下午茶吃到飽
跟蔡小靜約了兩點四十五在SOGO舊館集合
結果到了十一樓繞兩圈才發現點水樓是在新館
還好我們兩個今天都不約而同地早到
不然就吃不到了!


雖然是下午茶吃到飽
但其實只是時間上的下午茶而不是內容上的
怎麼說呢?
詳情參照點水樓官網
http://www.dianshuilou.com.tw/

簡言之,據說是鼎泰豐的廚師出來自己開的

本來我對這個意願不高
但蔡小靜說最近愛吃小籠包,就只好屈服在她的淫威之下了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吃這麼飽
是有多飽呢?
飽到將近五點我步出點水樓的時候是耳鳴的狀態|||
飽到我們兩個腰桿都挺不直
飽到我們覺得快要生了


但是真的超美味超優秀超喜歡!!!!!!!!!!!


點水樓的吃到飽有兩種價位:369跟299,加一成
差別在於四樣盆菜以及一些甜品

我們兩個一時失心瘋就決定吃369
本來我還很擔心會後悔
但是當我咬下奶黃玉露包以後
霎那間只有好開心可以形容啊!!!!

奶黃玉露包的特點在於它會爆漿!
內餡是金黃色的奶油,甜甜鹹鹹的又不膩
一顆的份量應該有拳頭大,我們各嗑掉兩個!

而當我咬下小籠包的第一口之後
我幾乎想要為剛開始那麼瞧不起點水樓而去向廚師道歉了XD

超優秀!!!!!!!!!

湯汁又鮮又甜,肉餡也不會讓人有油膩的感覺
就算不搭薑絲吃也很順口
這道我們大概叫了五六籠或超過
不管是皮,湯,還是餡都表現得很好


跟小籠包並列我心中第一的還有蝦肉蒸餃
在真的吃之前蔡小靜一直灌輸我台北的蝦子都是假蝦的觀念
害我覺得有點倒胃口
但是一樣咬下第一口之後
我心裡的念頭是:就算他真的用假蝦我也無所謂了!

超美味!!!!!!!!!

從外皮就可以看到裡面透著紅紅的蝦子顏色
咬開之後發現竟然是一整隻的蝦仁令我頗為驚艷
而且蝦肉蒸餃裡面也有鮮甜的湯汁
蔡小靜甚至比較過後覺得蝦肉蒸餃略勝小籠包


另外兩道蒸餃類我就比較覺得還好,甚至有點倒彈
一個是柳葉素餃,另一個是菜肉蒸餃
最大的原因是裡面包的好像是雪裡紅,我討厭的菜
菜肉的雪裡紅味道沒有那麼重,稍微可以接受
柳葉素餃我們兩個都不喜歡,有點微苦
這兩道讓我們有點痛苦地解決掉,約莫各吃了兩三顆


再來是蘿蔔糕
點水樓的蘿蔔糕蠻特別的一點是它是蒸的而不是煎過的
吃起來有濃郁的蘿蔔香氣,但又很清爽,和在其中的肉燥滋味也很不賴
我們各吃了一大塊

還有兩道鹹食是比較點心類的
蘿蔔絲酥餅和蟹黃酥餅
好吃!!!!
餅皮的部份真的很香酥,表面塗了一層蛋黃液超香的
但是這兩道一定要趁熱吃
否則冷了外皮就會太乾,也吃不出內餡的美味
會這樣說是因為有一塊蟹黃酥餅被我遺忘了許久|||
我們各吃了大約有兩三塊

差點忘了一開始的四道盆菜
分別是涼拌涼粉,筍角之類的,滷筍絲,忘了名字
都很好吃
最一開始就上了,有點像是開胃菜
很清爽又不油膩
其中涼粉算是最特別的,我一開始還猜它是蒟蒻|||


其他甜品的部份還有蘇氏一口蘇,赤豆鬆糕
一口蘇很棒,內餡好像是綠豆沙之類的
清甜但不膩,很適合配茶的點心
我們叫了兩次但是最後吃不完|||

赤豆鬆糕就是在金雞園門口常常看到的那種有點花花綠綠的糕點
裡面都是紅豆,但是我沒有很愛,菜小靜也覺得SOSO
紅豆實在不是我的菜啊~
我吃一半就不吃了|||


大致上好像就這樣
怎麼看起來不多,吃起來卻飽死人|||
我們叫的茶是很普通的香片,但是蠻好喝的也很解膩
最後的甜湯是檸檬蘆薈
酸酸甜甜很清爽,吃得到很多蘆薈!

然後點水樓的服務品質我覺得很好
像是茶的部份都會有人定時過來加一些熱水去沖
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不會因為妳叫很多就不想理妳
其中一個小姐還會跟人啦勒
氣氛很好,讓人吃得很愉悅!


下午茶時段從2:30到4:30
最後加點時間是大約4:20
我跟蔡小靜在這一輪還加點了蝦肉蒸餃,奶黃玉露包跟甜湯
後來真的很後悔...實在是太飽了>"<


我們後來逛了一圈東區之後才稍微感到肚子有點"消力"

在香水特賣會買到了母親節禮物很開心
蔡小靜找不到想要的包包於是我們殺去信義誠品還一直迷路
騎超久的車有夠累人
最後是在新光A11終於買到喜歡的包
害我也小心動了一下,但是太貴了|||


吃得好愉悅啊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v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