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陳雲山 曲:陳雲山 唱:黃大城


嘿~嘿~嘿~嘿~嘿~

山呀山喲綿延不斷,遠山接近山喲
迢迢山徑盤層巒呀,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山巒飄呀風光好喲,開路辛勞多
那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飲水得思源喲

山呀山喲綿延不斷,今山載古道喲
悠悠閎風藏名山呀,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風物博呀典範佳喲,先賢心恤多
那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古道照顏色喲

嘿~嘿~嘿~嘿~嘿~嘿~~~呀!




多麼發人深省的歌詞!!

這是我國小六年級運動會跳的大會舞的歌
媽呀小六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欸

畢業多年了
還是常常想起那第一句鏗鏘的歌詞

前陣子在批踢踢的週日狂熱夜版上亂逛不小心就被我逛到
我整個有多狂喜

天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啊!


小學念的是桃園縣八德市的大成國民小學
我有多喜歡那校園
可能也是因為後來搬到南部所以特別懷念吧

那年運動會,我們頭上紮著有紅藍白三色的頭帶,手上也是
跳的是扇子舞
非常非常壯闊的那種喲!!!!
有很華麗繁複的走位,千變萬化
運動會結束後還被請到別的學校去跳呢


只可惜我現在手上只留了一張五年級暗戀的男生紮頭帶的照片
沒有大會舞的整體照
啊!真是想當年!



好再來說到這首歌
多年後找到完整歌詞的我真是充滿感動

多棒的歌詞!
簡直振聾發聵!!

我尤其喜歡那句

"那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飲水得思源喲!"
尤其在這他娘親的每到選舉前就要開始唱哭調博取眾人同情的一切都亂七八糟時代


(我妹說她在看新聞報導民眾抗議拆大中至正的時候,
一度覺得下一秒陳兄水扁就要駛著坦克進入so called自由廣場輾死抗議群眾了,
我想屆時台灣的民主還真的就可以成為歷史加以紀念了呢,呵。)


其實我只是覺得有些人智障得很可笑這首歌很好聽。
噢妙的是這首歌被歸類在校園民歌
真是氣勢磅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v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